人氣 1818

工商團體下周訪賴揆 聊一例一休

#政策 #行政院 #賴清德 #一例一休 #工總 #商總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接任前曾表態「一例一休應該要修法」,近日更是表示「面對一例一休這樣的重大法案,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據了解,包括工總、商總等六大工商體,已經排定將於廿六日或廿七日正式拜會賴清德,討論一例一休修法與稅改方案等議題。

工總、商總等六大工商體將正式拜會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工總、商總等六大工商體將正式拜會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目前工商團體還沒有跟新閣揆會面過,因此主動約拜會,下周將是工商團體與新閣揆的第一次會面。工商團體主要訴求包括彈性工時、加班費時數計算、加班費薪資計算三大面向。

工總表示,勞基法現在要求加班費前兩鐘頭提高到二點三三倍,加班超過兩個鐘頭每小時給二點六六倍薪水。此外,若加班未滿四小時,仍用四小時計算。若加班超過四小時、未滿八小時,則要以八小時計算。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昨天表示,工總將提議,加班時數增加到六個月三百小時,單月上限是六十小時。加班時數爭取核實計算,不要再有「加班一小時以四小時計」的計算方式。

許勝雄指出,目前以中小企業、服務業等來說,較沒有能力支付二點三三倍或是二點六六倍的加班費用,因此工總與商總一樣,爭取加班費以兩倍計算。

賴正鎰指出,由於服務業性質特殊,希望能夠增訂服務業專章。

賴正鎰說,「這次會面主要是聚焦在一例一休的修法討論,但可能稅改的部分也會提到一些」。商總曾提過稅改版本,希望營所稅維持百分之十七,不要再「開倒車」調回去百分之廿。此外,建議所得稅最高稅率則從百分之四十五下修至百分之卅五,未分配盈餘加徵百分之十稅率則歸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