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6

拚亞洲矽谷 賴揆「一定要成功」

#亞洲矽谷 #賴清德 #鄭文燦 #政策

記者賴佑維/桃園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0日視察「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總部,賴清德說,亞洲.矽谷計畫可以把台灣從製造代工,轉型成智慧創新的角色,讓台灣成為數位經濟國,並提供年輕人施展抱負的舞台,他強調,「要全力以赴,計畫更一定要成功。」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0日視察亞洲矽谷計畫桃園總部,並好奇地玩起電子飛鏢遊戲(范揚光攝)

賴清德表示,亞洲.矽谷計畫可分為3方面,第一點是連結未來,包括AR、VR、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甚至行動支付、電動車或自駕車等,除了有示範場域推動以外,也務必預定期程,並與民眾生活結合。如設定幾年後,使台灣成為行動支付社會,過程的法令問題,則請國發會與相關單位共同研擬。

第二點則是要連結在地,賴清德說,台灣各地有許多城市推動智慧城市,推動重點及項目內容不盡相同,因此亞洲.矽谷計畫除了參與國際活動或在台舉辦國際活動外,也應舉辦台灣城市間的論壇,互相切磋,擷取各自優點。他說,尤其前瞻基礎建設已編列4年約60至70億的經費,可用來協助非直轄市推動,縮短城鄉差距。

賴清德說,第三是連結國際,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行動支付等許多技術皆是國外創新發明,而亞洲.矽谷計畫在台灣和美國都有辦公室,可利於接軌國際,避免落後。

「要讓國人更清楚知道亞洲.矽谷的內容」,賴清德說,亞洲.矽谷這4個字其實還蠻陌生的。「台灣是亞洲的一部分,矽谷大家都知道在美國」沒錯,但亞洲矽谷如果沒有具體的內容,或是跟國人生活結合的內容,國人是相當陌生的,而國人陌生時,要推動政策,勢必是事倍功半。

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會表示,矽谷無法複製、也無法移植,但矽谷代表了創新的精神,亞洲.矽谷計畫將與智慧城市結合,以產業、應用為導向,結合台灣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的優勢,轉型做物聯網,讓軟硬體結合,並建立示範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