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94

熊讚找到工作了! 柯P親任命:升格北市府吉祥物

#熊讚 #吉祥物 #失業 #世大運 #柯文哲 #政策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吉祥物「熊讚」爆紅,但在世大運落幕面臨失業危機,不僅到就業服務站登記找頭路,還到老店學新技能,不過也不乏各界向熊讚「招手」。熊讚20日受邀出席世大運志工的感謝餐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正式宣布「熊讚」將升級成台北市的吉祥物。

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正式升格成台北市政府吉祥物(圖/翻攝自臉書熊讚Bravo)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正式升格成台北市政府吉祥物(圖/翻攝自臉書熊讚Bravo)

世大運甫落幕,熊讚就在臉書發文指出「我失業了」引來許多粉絲不捨,紛紛留言不要走,甚至發願要「熊讚直接升格當市府發言人」。就業服務處初步媒合,熊讚適合台北市立動物園代言職缺,也有不少民間企業有意挖角熊讚當代言人,像南科管理局就邀請熊讚當公關大使。不過柯文哲捨不得放手,笑稱熊讚還是台北市代言人,如果要找工作,仍以北市府優先。

柯文哲在接受議會質詢時,也同意將熊讚留在北市府,並簽署「熊讚Bravo為台北市政府首席吉祥物暨觀光親善大使」聘書,將熊讚聘為市府員工。議員洪健益說,熊讚的人氣比柯還高,應該將熊暫留在北市府當義消或義警的大使。

議員誇人氣比柯高

柯文哲20日晚上出席熊蓋讚志工感謝餐會時,不但在會上感謝志工對世大運的付出,也感激熊讚行銷世大運的亮眼表現,正式宣布聘請熊讚擔任台北市政府的吉祥物,授予「TPE」金牌外,還安排專屬的辦公室給熊讚,讓熊讚繼續為台北市的市政行銷及觀光活動宣傳再接再厲。

以非營利活動為主

不過,熊讚成為台北市政府吉祥物,是否代表為「首席」取代其他吉祥物,觀傳局仍在協調。因世大運期間熊讚的商標由產發局負責,11月赴義大利進行世大運結案報告後,會研擬「熊讚商標售權與出席活動相關辦法」,開放民眾上網申請再審核,初步以出席公益、關懷弱勢、保育等非營利活動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