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4

世大運又出包…熊讚宣傳片爆抄襲 下架

#地方 #世大運 #熊讚 #宣傳片 #抄襲 #吉祥物 #柯文哲

記者郭逸君、張世杰/台北報導

高雄市政府舉辦吉祥物PK戰,台北世大運推出「Go Go Bravo台灣有你熊讚」影片催票,卻被網友抓包與日本舞蹈團體World OrderMV雷同,質疑抄襲,北市府昨緊急將影片下架。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還沒看到影片,會請觀光傳播局處理。觀傳局說,影片委外發想製作,相信其專業,對稽核不周,甚感抱歉。

台北市政府為宣傳世大運,參加高雄市政府舉辦的吉祥物PK戰,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暫以二萬二千票領先。市府廿三日將「Go Go Bravo 台灣有你熊讚」影片上網催票,熊讚與五名西裝男大跳機械舞,場景有永樂市場、台北捷運、西門町等,但網友發現剪接手法、舞蹈動作,疑抄襲以機械舞知名的日本舞蹈團體World Order。

世大運影片被質疑抄襲,已不是第一樁。先前北市觀傳局想找網路紅人谷阿莫拍攝宣傳片,但覺得谷阿莫價碼太貴,合作告吹,後來由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變身山寨谷阿莫「古摸零」,被外界批評市府帶頭抄襲,不尊重專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