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

百里侯搶要經費 台北、桃園卻安靜

#政策 #閣揆 #賴清德 #鄭文燦 #林佳龍 #行政院長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新閣揆上任,各地百里侯搶開「菜單」爭取建設,經費動輒百億、甚至千億,僅台北、桃園二都沒動靜。北市說,未來若有需要會再與中央聯繫;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大家別急著給他(指賴)開清單」。

新閣揆賴清德上任,各地百里侯搶開「菜單」爭取建設。(圖/摘自賴清德臉書專頁)新閣揆賴清德上任,各地百里侯搶開「菜單」爭取建設。(圖/摘自賴清德臉書專頁)

百里侯們對「新老闆」賴清德都抱以莫大期待,希望林內閣任內未被核定的,賴揆能重新採納;林內閣核定、但還未執行的,賴揆能盡快推動。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台中在前瞻軌道項目中已被納入的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及打造智慧機械之都的五大產業,都能加速推動;兩項經費上看千億元。高雄市府也希望落實前瞻,軌道建設及綠能、數位產業等繼續挹注,共約一千八百億。

新北市也對新人寄予厚望,端出曾在前瞻受挫的三環三線軌道計畫,爭取加快腳步,建設經費超過二千億。同樣是藍營的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都高喊「不分藍綠!」希望賴揆不分顏色支持建設。台東縣長黃健庭期待南迴鐵路及花東鐵路加速雙軌化及電氣化,中央一次到位,編足三百億,一次做好。

綠營縣市長則希望「自己人更能照顧自己人」。雲林縣長李進勇說,期待縮短城鄉差距,給雲林一個翻轉的新契機;彰化縣長魏明谷希望能讓彰化成為推動台灣再生能源的火車頭。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很多計畫已策定完畢,就等中央全力推動。

嘉義市長涂醒哲昨指示市府局處主管,針對已「掛號」尚未核定者,在行政院人事底定後,馬上與中央確認進度。台南市府也對即將高升的「前市長」點菜,秘書長李孟諺說,交通、水環境等都需要中央協助,希望爭取鐵路立體化延伸至永康及新市的預算,也盼協助加速推動兩條輕軌。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說,市長柯文哲希望賴清德能在一例一休修法上,盡快做出適時的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