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再踢爆說謊 吳茂昆美陸專利同天送件

#地方 #吳茂昆 #柯志恩 #說謊

中國時報周毓翔/台北報導

新任教長吳茂昆前晚聲明在美開設師沛恩生技,是因無法接受台灣須透過大陸才能申請他國專利,才在美申請PCT專利合作條約,一次涵蓋多國。不過藍委柯志恩昨打臉吳茂昆說,吳在申請國際專利同一天也向大陸送案,甚至自己在申請書寫「中國台灣地區」,說的冠冕堂皇都是為前進大陸。

吳茂昆23日聲明,為避免各國專利申請費,所以在美申請PCT專利合作條約,通過後可涵蓋美、日、陸、歐盟而不必各別國家申請。但台灣非該國際組織會員,須透過大陸申請,「這是我不能接受的。」所以大家才決定在美成立公司,這公司是單純為申請專利目的。「當然,如果專利申請到了,這專利的成果一定要再回到學校的。」

藍委陳宜民再爆料,吳茂昆妻唐晴慧成立的台灣師沛恩公司,曾獲政院國發基金會百萬補助。圖為吳茂昆與妻唐晴慧。

不過柯志恩昨出示當時吳茂昆的申請書指出,吳茂昆送國際專利案同一天,也送了大陸的案子;吳還說因政治因素在大陸無法用「國立某某大學」,要用個人名義申請。但吳其實可先獲學校同意技轉再去大陸申請,吳卻用美國師沛恩公司向陸申請,且自寫文件中的「交叉引用」部份,使用「中國台灣地區」字眼。

國民黨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說,東華大學可自己申請專利,不需吳茂昆成立私人公司幫忙申請。雖然吳說申請專利後會歸還東華大學,如果這樣,為何不在申請前就跟東華大學簽屬協議書,取得東華大學授權?游淑慧質疑,當時申請美國專利時,吳「校長」有沒補助吳「發明人」研究團隊高額「專利申請費」?吳身為校長,縱容私人公司侵害校權是「瀆職」;身為美國師沛恩合夥人,未經學校同意,擅自申請學校智財專利就是「侵權」,在這過程中若獲任何利益,就是「貪汙」。

藍委陳宜民還爆料,政院國發基金會今年3月15日通過的基金申請案,其中天使企劃,吳茂昆太太唐晴慧成立的台灣師沛恩公司就獲100萬補助。對向陸申請書寫「中國台灣」,吳茂昆昨表示,那都是學生填寫,他完全不清楚。迄今為止,監委高鳳仙已申請調查吳茂昆在東華的「請假與兼職案」,並將「綬草專利案」獨立另案調查;國民黨副發言人洪孟楷昨晚則PO臉書說,吳根本是打定主意,預謀侵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