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6

南港公宅上梁 明年3月招租

#租售 #台北 #南港區 #東明公共住宅 #上梁典禮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北市府積極推動公共住宅,並以在地就業、在地居住為目標,配合東區門戶計畫,選在鄰近南港車站興建東明公共住宅,鎖定未來即將進駐南港科學園區青年族,都發局昨(24日)舉行上梁典禮,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目前東明公宅興建進度約5成,預計明年2月竣工、3月招租,屆時可提供700戶入住。

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興建工程分為甲、乙、丙基地,丙基地以身心障礙福利機構、老人長期照顧機構、托嬰中心等社福中心為主,去年底竣工,預計今年8月啟用。

圖為南港東明公宅一房型臥房。(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南港東明公宅一房型臥房(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甲、乙基地公共住宅部分,共分為套房、一房、兩房等房型,總計700戶,當中500戶為單房型,鎖定青年族及小家庭,其中甲基地興建進度達5成,昨舉行上梁祝禱儀式,由林欽榮主持,乙基地則預計8月上梁,整體工程預計明年2月全數完工。

林欽榮指出,因應國家會展中心、國家生技園區等重大建設陸續開工或完工啟用,未來南港將成為科技產業、國際展覽重鎮,預計將帶動1至2萬人進駐南港就業,居住問題成為優先要解決問題,東明公宅興建有助於落實在地就業居住。

會後林欽榮視察各房型實品屋,對於公宅室內設計、智慧通報系統讚譽有加;都發局預計東明公宅明年2月完工、3月辦理招租作業,除比照健康公宅租金打85折外,將提供總戶數各3成給在地就業者及弱勢家庭,其餘再分配給在地居民、青年、一般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