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0

選舉亂房市 建商「以拖待變」房價更難跌了!

#預售 #推案量 #建商 #冰河期 #廣告量 #九合一選舉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受九合一選舉因素影響,建商大多避開年底前推案,把期程順延至明年,據媒體市調統計,今年第三季北台灣總推案量為2927.18億元,若與第二季3743.33億元相比,量縮逾816億元,季減幅約21.8%,若與去年同期3880.07億元相較,驟減逾952億元,年減幅更高達24.6%,顯見業者信心直下。

即將進行的九合一選舉是讓年底前房市冷清的一大主因。(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選舉廣告看板與建案廣告交雜並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專家表示,北台灣全年推案量已連續兩年突破1兆元,從各縣市推案量觀察,新北市仍坐穩最大供給量的王座,前十月推案量相當於台北市兩倍,供給量差距越拉越大。更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台北市前十月新增案量竟比桃園還少,桃園並在第三季擠下台北市,成為北台灣推案量第二大的行政區。

北台灣情勢最嚴竣的非基隆市莫屬,基隆在第三季推案量竟然只剩約10億元,前十個月總案量也不到40億元,平均每月供給量在4億元以下,房市等於進入「冰河期」,建商推案信心降至冰點,新案屈指可數。秋末至冬季因為天候濕冷,屬於基隆房市的淡季,且今年6月開始,由於弊案連環爆,業者噤聲低調,原預計公開的指標案索性喊卡,銷售中新案釋出廣告量也極少,買氣難以拉抬。

業者認為,北台灣建商推案信心不足、案量明顯減少,但因為市場資金充沛、低利率環境不變,資金成本還在相對低檔,且近月來各界焦點鎖定在選舉,打房議題逐漸淡化,讓建商擁有更多籌碼「以拖待變」,如此各縣市新成屋、預售屋房價恐怕漲多跌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