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

府拍板年改案 月退地板32160元

#年改法案 #陳建仁 #林萬億 #軍公教 #政策

記者曾薏蘋/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政委林萬億等人,昨向蔡總統提出年改法案報告,獨缺考試院代表與會,會中亦無試院年改版本;副總統陳建仁認為應以年改會版本為依據,送立院審議;試委表示,「試院版本尚未送出,政府已宣布他死刑,證明是一場騙局。」

府計畫將年改案的月退地板金額,定調在32160元。(總統府直播畫面)府計畫將年改案的月退地板金額,定調在32160元。(總統府直播畫面)

考試院祕書長李繼玄表示,不論如何,試院版本周四院會通過後,會如期送立院審查。

雖然政院事前透露,試院亦將進府報告,但昨僅陳建仁、林萬億與教長潘文忠及勞動部長林美珠帶著年改會版本向蔡簡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蔡總統尊重政院以年改會版本為基礎所提方案,也尊重國會後續審查。

年改會昨發新聞稿說,年改會版本內容未被試院全院審查會採納,陳建仁認為應以年改會版本為依據,且政院審查完成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撫條例》草案、《勞保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均採年改會建議版本,故宜維持年改會版本送請立院審議,政策不宜大幅度變動。

年改會強調,平均薪資採計期間,年改會版15年,試院版10年;年改會版提35年年資所得替代率75%,分15年逐年降至60%,試院80%,分10年逐年降至70%及幾項微調部分,尊重立院審議結果。

獲知此結果,試委說,「他們本來就不尊重我們,最後一定是年改會版本過。」他說,這是一場騙局,上周三林萬億就跟銓敘部交代,月退樓地板就要32160元,「我們結論還沒出,他們就拍板,根本就是叫試委幫他們背書。」

年改會表示,公務員退撫法草案全部條文預訂30日試院院會通過後函送立院審議。年改會說,蔡認同年改會建議是因:1,「樓地板」採3萬2160元,低於標準者不砍18%,保障薪俸偏低、年資較淺者;2,支領一次退優存調降,乙案即每月領取所得超過最低保障金額(3萬2160元)者,18%優存利逐年調降,第7年降至6%;3,基於照顧弱勢原則,遺屬年金調整為原領年金額度的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