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4

用電再飆高 備轉容量率5年新低

#政策 #居家 #用電 #節能 #創新高 #備轉容量率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今年7月熱翻了!全台用電再創新高,火力與核電機組再次因為高溫而「中暑」。台電表示,昨(14)日下午1時38分瞬間用電量高達3,497.65萬瓩,再創歷史新高,連帶供電餘裕只剩178.38萬瓩,備轉容量率5.1%,破5年來新低。

進入夏季後,國內用電統計屢破歷史紀錄,不過台電指出,若發電機組正常運作,加上民眾落實節電,今年不致有停限電危機。圖為夏月電費級距。(好房資料中心)

夏月電費級距

依照台電規劃,供電餘裕若僅剩90萬瓩,就會啟動停限電計畫,屆時連抽蓄水力都要啟動發電後,簽約的工商用電大戶將成為第1波限電對象,一旦供電餘裕降至50萬瓩,將進一步針對1,000瓩以上的工業用戶進行部分用電限制,最後才執行民生用戶分區停限電。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今年7月上旬溫度是1947年以來,67年來的同期新高。他解釋,梅雨季過後,通常會出現持續高溫,只要午後雷陣雨偏少,持續高溫易挑戰人類忍受極限,令人難受,「開冷氣也會養成習慣性」,也成為近來用電量屢創高溫的原因之一。

台電表示,目前興達3號機、南部電廠1號機正在歲修,國內用電吃緊,主要是因為用電需求高於原先預估值。

進入夏季後,國內用電統計屢破歷史紀錄,不過,台電指出,若發電機組正常運作,加上民眾落實節電,今年不致有停限電危機。

台電表示,前一次供電餘裕低於90萬瓩是發生在民80至85年間,當時備用容量率僅剩4%至5%,發生停限電次數高達40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