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69

萬安43號演習7/14登場 今年免交管

#地方 #政策 #交通 #萬安43號演習 #交管 #警報 #簡訊 #新冠肺炎 #萬安演習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將於7月14日13時30分至14時進行,此次演習將採有預告、全國不分區,包括外島、離島,同時實施,不過有別於往年,今年因疫情影響,警報發放後,不實施交通管制,人車亦不用疏散避難。

此次萬安43號演習項目包括:防情傳遞、警報發放及演習手機簡訊發送等3項。演習時,所有車輛、行人不實施管制、各機場、港口之飛機、船舶、鐵路、高速鐵、公路及捷運車輛,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各商店、住戶也不必熄燈、疏散避難及關閉門窗,以避免造成人員群聚、增加疫情的風險。
 
萬安43號演習將於7/14登場,今年不實施交管與行人疏散避難。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萬安43號演習將於7/14登場,今年不實施交管與行人疏散避難。圖/台北市警察局提供

演習除發放警報外,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NCDR)將利用「災害訊息廣播平臺」,發送簡訊至演習區域內所有3G、4G行動電話,並於14時發送演習結束的訊息。

民眾在演習當日聽到警報聲或接到警訊時,無須驚慌,所有車輛「正常行駛」、行人「正常通行」、商家「正常營業」,一切均維持平日正常作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