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9

台商「疫」起滯台做什麼? 業者觀察「沒事就看房」

#多空 #新冠疫情 #房市 #豪宅 #台商 #企業主 #南美 #美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雖然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和緩、逐步解封,讓民眾整體生活不受影響,但歐美各國的疫情就顯得嚴峻,尤其是美國、南美洲、南亞的印度、俄羅斯…等國與區域都面臨嚴重的疫情,也重創經濟。房市專家就指出,不少本來在國外經商的台商、企業家,因暫時無法出國,反而牽動國內一些房市的發展。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6月中表示,美洲地區是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包括美國、南美的巴西與墨西哥…等國,全球前10大疫情嚴重區域,北美與南美就有4國,呼籲世界各國都不能輕忽,疫情仍有可能捲土重來。
 
因疫情無法出國的企業主,買豪宅成為他們的最愛活動之一。圖/業者提供
這10年來購買豪宅的客群年齡層逐步下降,有不少客戶才40歲左右。圖/建商提供
 
此次疫情衝擊世界經濟,包括房地產在內,而台灣算是較幸運的國家,一些口袋深的族群,也漸漸帶動房市的變化。房市專家、PwC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指出,確實有些本來在美國、南美等地區經商的企業家,因暫時無法出國而留在國內,閒暇時除了打打高爾夫、看房子,並牽動國內的豪宅市場。
 
田揚名表示,這些企業家、富豪因在待國內時間變多,會到各處去看豪宅建案,看屋買房成為他們最喜愛的休閒活動之一,且對於有國際大師加持的建築作品很有興趣,下手毫不手軟,除了當作投資、置產,也可做為傳承、留給兒女。
 
而現今銀行利率持續低點,流動性較低的不動產成為許多大戶爭相追逐的保值標的,刺激頂級豪宅案場來客量大增,像是台中七期的豪宅建案,許多看屋的客人多是國際事業佈局的台灣企業主;比如寶輝建設鎖定市政路推出的「寶輝Sky Tower」,攜手美國知名建築師合作,發揮稀有豪宅高坪效,未公開就引起許多企業主高度關注。
 
另外包括台中豪宅案「大陸宝格」、「大陸丽格」,都與義大利國寶設計大師合作打造,吸引不少富豪慕名而來,六月下旬來客量大幅成長達三成,還傳出這兩大豪宅案在端午連假四天內,一口氣賣出共8戶,合計約5億元的成交總額,相當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