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1

這位富豪狂賣房子!專家:有些高收入者是生活雅痞

#租售 #居家 #特斯拉 #馬斯克 #豪宅 #賣房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CEO馬斯克(Elon Musk)似乎總不按牌理出牌,特異獨行的風格與言行受到大眾與媒體關注,也累積許多粉絲;前陣子馬斯克語出驚人表示,打算賣掉手上有形資產、將不再擁有房產,認為房子對他來說是個負擔。國內房市專家表示,其實有些收入不錯者,不買房而是租屋,生活過得挺雅痞,很會犒賞自己。
 
在馬斯克說出要賣掉手上房子的言論後,近期陸續釋出位於美國洛杉磯與舊金山的豪宅,約有七處房產,總價合計高達40多億台幣,相當驚人。
 
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圖/取自維基百科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於馬斯克的舉動,有外界認為他是因為需要現金周轉,所以才賣豪宅;但馬斯克則回應指出,房子對自己來說是個負擔,加上想過簡單的生活,沒有房子後租屋就好。
 
看了馬斯克的做法,也許有人認同、有人不以為然,到底擁房好或租屋好?其實見仁見智,以及對自我人生的想法、規劃。國內主推豪宅產品的中悅建設總經理陳再河就說,許多有錢人買豪宅,除了自住、投資,也是為了幫孩子購屋、置產,有些人則因換屋需求而再買新屋,再把原有房子轉賣或是留給兒女。
 
房市專家胡偉良表示,現今有些人收入不錯,但是卻不願意買房,而且生活過得非常雅痞,認為買房子會犧牲生活品質,不如租房。他們願意花高價錢去租不錯的房子,平時生活都非常寫意,常常到餐廳打牙祭,還經常去旅遊、聽演唱會,但大多是月光族。 
 
胡偉良指出,另外一種人是拼死拼活存錢,在沒買房子之前,幾乎不會隨意花錢,而且租的房子也比較便宜,每天想盡辦法縮衣節食,每個月都儘可能多存錢。
 
胡偉良說,其實買房是種強迫儲蓄,買房的人不僅不用交房租,而且還可以擁有房子這項資產。租房子的人不管每月房租多少,其實錢都是繳給別人;而許多年輕人沒有好的錢財規劃,大部分人即使沒有買房子,也存不了多少錢;從這個角度來看,不如買房子好,這樣起碼二、三十年之後,自己還有一筆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