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特斯拉超車豐田 市值近2100億美元稱霸全球車廠

#新奇 #特斯拉 #汽車 #豐田 #車廠 #價錢
經濟日報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特斯拉(Tesla)市值首度超越豐田汽車,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車製造商。特斯拉1日盤中大漲逾5%,創下每股1135美元的歷史新高,推升公司市值逼近2100億美元。
 
儘管特斯拉1日股價收盤漲幅收斂,但漲幅仍達3.69%,報每股1119.63美元,依據彭博資訊估算,特斯拉市值達2077億美元,高於豐田汽車的2042億美元。
 
特斯拉超車豐田,市值近2100億美元稱霸全球車廠。圖/取自維基百科
特斯拉。圖/取自維基百科
 
特斯拉能抵達此這項里程碑,凸顯許多投資人樂觀看待這家電動車廠,儘管特斯拉的年度獲利尚未轉為正值。特斯拉股價今年來已大漲逾一倍,漲幅高達170%,顯示投資人持續大舉買進股特斯拉。
 
儘管特斯拉的市值也許已超車豐田,但實際產量卻大幅落後豐田。到3月31日止的上一季,特斯拉生產約10.3萬輛電動車,包括Model S和 X的總產量為15390輛、Model 3 和Model Y的總產量為87282輛,遠低於豐田的240萬輛。
 
FactSet數據顯示,若觀察特斯拉和豐田的公司價值(包含債務),豐田汽車到3月底為止的價值為2900億美元,特斯拉為2520億美元。豐田汽車的品牌,建立在大規模生產創新帶來的性價比和可信賴程度。
 
儘管特斯拉股價從今年來一路狂飆,部分華爾街分析師認為,特斯拉股價雖是全年獲利的300倍有餘,卻未受到基本面支撐。
 
此外,特斯拉的市值也已超月道瓊成分股可口可樂、迪士尼、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以及能源業者埃克森美孚。目前在標普500成分股中,僅19家企業市值高於特斯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