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70

花蓮人埋管15Km 接引山泉水

#地方 #自來水 #山泉水 #淨水設備 #水質 #品水師

記者阮迺閎、楊漢聲、黃力勉/花蓮、台東報導

花東地區好山好水,但自來水富含石灰質,水質硬度過高,不少民眾不敢飲用自來水,寧願購買山泉水,或是在自家裝設淨水設備,甚至還有人自費安裝一條長達15公里水管,將泉水引進自宅,工程浩大,只求喝得安心。

花蓮縣吉安鄉永興村民李建秒說,花蓮自來水石灰質含量高,煮沸冷卻後,水面會浮現白色粉末,不僅樣貌不佳,也擔心喝了會影響健康,且居民多是老人家,要到山上取水很不方便,因此他的父親從慈雲山上接了1條15公里長的管線,取用天然的山泉水,無償提供附近村民使用。

住在附近的曾念群則說,家中的自來水是用來洗車、洗衣服,擔心喝多了會結石,因此飲用水都會跑到李建秒家取用。吉安鄉民鄭景元表示,去加水站買水不方便,也不知水從哪來,因此他在家中安裝離子交換樹脂濾水器,可軟化硬水。

剛搬至花蓮玉里鎮的陳弘玫則說,平時自來水只用來洗滌器物,不敢拿來飲用,擔心身體會受到傷害,只好忍痛去超商購買礦泉水回家使用,每個月都要花費近千元,希望政府能補助每戶裝設軟水器,讓民眾安心喝水。

台東縣自來水質硬度高、石灰質含量多,住台東將近70年婦人許美玉表示,台東人皆知道喝自來水會結石,只能買山泉水喝,自來水也常會堵塞熱水器,熱水忽冷忽熱,熱水器壽命短,這些問題一直存在,從沒有改善過。許美玉指出,她們一家從20多年前就載山泉水飲用,不過為讓用水更安全,在新住家還花3萬多元買軟水設備及RO逆滲透過濾設備,以求用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