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無自來水 冬山50餘戶喝山泉水

#地方 #冬山 #自來水 #山泉水

記者吳佩旻/冬山報導

冬山鄉公所昨天舉辦年度鄉政會議,全鄉24名村長、地方代表及企業派員出席,其中,安平村有50餘戶至今仍無自來水可用,主要聯絡道路電線桿傾斜,嚴重影響居民生活,自來水公司與台電公司代表均允諾,近日盡速處理。

冬山鄉安平村第10、11、12鄰50餘戶因鄰近山區,居民長年接山泉水使用,但近年山泉水源減少,居民為爭奪水源不惜大打出手,昨天在會議中,村長陳金來焦急地要求自來水公司想辦法。

自來水公司表示,3月曾派員會勘,發現當地地勢較高,即使在管中加壓也無法供水至住宅,將設置一處加壓站,並請鄉公所協助提供公有地;因施工費用龐大,將以專案申請經費。

另外,安平村對外聯絡道路照安一路,路旁原是果園,地主另作他用,原來被用為道路的土地縮減三分之一,並多了3支預備電線桿取代原有線路,但桿身傾斜,還造成路面凹陷,地方人士反彈,期盼鄉公所與台電公司與地主溝通解決。

「差一點撞上!」1名村民說,照安一路原本就狹窄,現在路邊多了3支電線桿,一不注意很容易就發生危險。台電公司表示,與地主溝通討論後,將於11月30日採部分區域暫時斷電,移除預備電線桿,再邀村民及地方代表討論設置電線桿的合適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