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5

加水站林立 高雄破1800家

#地方 #黑心加水站 #地下水 #山泉水 #自來水 #白垢 #加水站

記者柯宗緯、馬瑞君、陳慶居/綜合報導

高雄市曾爆發黑心加水站利用工業區地下水混充山泉水販售,喝多恐危害身體,但市民對自來水沒信心,又質疑煮沸後生成白垢影響健康,買水風氣不減,加水站衝破1800家;苗栗地區自來水也被詬病水質較硬且含石灰質,販售山泉水儼然如新興行業,街頭到處可見投幣式加水站。

高雄地區民眾大多相信加水站水質較好,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課長陳啟明指出,98%飲用水站水源即為自來水,再經過濾處理。RO逆滲透會將水中有益離子去除,倒不如用樹脂分離軟化水質,還可保有鈉、鉀等陽離子。

台水副總經理籃炳樟坦承,高雄地區長期被質疑水質差,台水砸下至少300億元去淨化、軟化高雄的自來水,但還是未獲高雄市民青睞,仍有相當比率的民眾去加水站買水喝,其他地區現階段投入改善硬水可能性更不高。

苗栗地區用戶仍普遍青睞購買或自取的山泉水,用於烹飪及飲用水,街頭到處可見投幣式加水站,而三義、銅鑼和公館等地,都有源源不斷的山泉水,是業者汲取的主要水源,部分民眾也自行取用,衛生單位會不定期抽檢監控,確保衛生安全。

苗栗縣民認為,天龍國台北人每天安心喝自來水,可能難以置信苗栗地區十之七、八,都用山泉水烹煮飯菜或煮沸後飲用,自來水反而只用於洗滌和盥洗。

苗栗市民楊以諾和巫召清就表示,不論日常生活飲用水,沖泡茶葉或給小孩喝的牛奶,用的都是山泉水,原因是沒有消毒的氯味和易造成結石的石灰質,口感較佳。

公家機關也不例外,辦公室普遍都有好幾桶山泉水。經營山泉水多年的業者邱華清說,相較自來水有氯氣味和石灰質,逆滲透濾水器則過濾掉所有礦物質,民眾仍偏好口感較佳的山泉水,他的水車每天送出逾1噸的山泉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