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27

龍潭養河蜆達人 年產5萬斤

#地方 #龍潭 #養河蜆 #三坑地區 #山泉水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81歲龍潭鄉民黃流珍近50年前在田間水渠撿到河蜆,利用三坑地區的清澈山泉水成功繁殖,如今4分地的池塘,能達近5萬斤的年產量,是桃園市少數養殖河蜆的業者。黃流珍老家原本養魚,30餘歲時在田間水梗發現的河蜆,丟進養魚的池塘試養,成功繁殖河蜆,且一養就是50年,他靠的是實驗精神,不斷鑽研養殖技術。

一路摸索養河蜆技術,黃流珍以龍潭三坑地區的純淨山泉水,甫以少數桃園大圳的滲流水,養殖4分地、共4口埤塘的河蜆,他說,河蜆要養得好,靠的是好水質與好土質,除了水質清澈外,每2年必須把水抽乾,將底層土換過一次,才能永續養出好河蜆。

黃流珍將河蜆撈起,放置池中吐沙4天,就能拿到市場賣,因所養出的河蜆品質好,1年能有5萬斤產量,龍潭區內有2家業者是老顧客,他也拿到市場販售,客源穩定。縱使泉水冬天冰冷,黃流珍表示,仍要清晨早起撈河蜆,下水時身體被凍得通紅,仍要咬牙苦撐,讓顧客吃到好河蜆,是他養蜆的最大成就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