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宜蘭5934戶鉛水管 周一起全面抽驗

#地方 #自來水 #鉛水管 #羅東 #冬山 #蘇澳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環保局昨天向自來水公司取得分布圖發現,鉛水管主要分布在宜蘭市、羅東鎮、冬山鄉與蘇澳鎮,共5934戶,明天起將全面抽驗鉛管水質。

宜蘭部分地區也有鉛水管。(截取自維基百科)

鉛管分布圖包括羅東夜市、宜蘭夜市的周邊路段,環保局長陳登欽說,主要是民國65年前的舊用戶,但兩個夜市都使用新的管線供水,沒有問題。

縣環保局向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取得縣內16處未更新鉛管工程施作分布圖,明天起抽樣取水送驗,查明水中鉛含量,檢驗報告將公布並通知用戶。

環保局表示,民國65年以前的自來水用戶可能使用鉛管,用戶正確位址尚待確認,目前尚未更換鉛管的鄉鎮包括宜蘭市、羅東鎮、冬山鄉與蘇澳鎮等計5934戶。

陳登欽指出,鉛水管用戶都在老舊市區,因管線埋設路段或土地複雜,施工有些阻力,預計明年底會全部完工。

因縣府每年11月1日到隔年元宵節期間禁挖道路,環保局表示,會協助水公司向道路主管機關申請開挖許可,協助與民眾溝通,排除施工障礙,提前完成汰換管線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