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

9月景氣信號27日公布 恐亮藍燈

#理財 #景氣信號 #國發會 #經濟景氣 #經濟成長率 #GDP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國發會27日將公布9月景氣對策信號,整體經濟情勢未有明顯起色,預估仍會續亮藍燈。主計總處也將在30日公布第3季經濟成長率概估,日前主計長石素梅已透露,應該會是負成長。

據國發會公布的景氣對策信號,今年1至8月已亮出四顆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且7、8月綜合判斷分數再降二分來到14分,是2012年5月以來新低點。

目前公布指標中,9月股價指數續亮黃藍燈,工業生產指數、海關出口值、「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維持藍燈表現。

不過9月M1B年增率上升至6.62%,是去年12月以來M1B年增率首度高於M2年增率,也就是俗稱「黃金交叉」。

由於投資股市報酬率高於銀行存款,資金可望流向股市,不只是台股轉向活絡的指標,也讓M1B燈號從黃藍燈轉為代表「穩定」的綠燈,為綜合判斷分數加一分。

但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8月才回正,9月年增率又跌回負成長,燈號再度從綠燈轉黃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減一分後,與M1B所加的分數抵銷,使整體綜合判斷分數無法向上突破。

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8月時燈號轉為藍燈,據台經院分析,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90.38點不只較上月下滑,更是連三跌並創下2012年10月以來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