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1

裝1桶山泉水 排隊3小時

#地方 #山泉水 #限水 #自來水 #供水 #排隊取水 #搶水 #排隊

記者康鴻志、楊明峰/桃園報導

自來水第二區管理處依經濟部決議採供5停2限水措施,小吃店等店家除減少營業天數因應,部分美髮業則變更營業項目「只剪不洗」;桃園市龜山區千禧新城社區旁的山泉水線,昨天也有民眾提著大水桶排隊取水,警方擔心民眾搶水,也出動巡邏員警維持秩序護水的特殊景象。

水情吃緊,北台灣第3階段限水8日開始,有民眾騎著機車,載著空桶到各臨時供水站取水。(黃世麒攝)

美髮店 只剪不洗

經營小吃店的老闆娘說,雖然只停水2天,但小吃店用水量之大,只得做1休1以為因應。經營洗車業20多年的賴先生表示,民眾知道限水,生意變得清淡,用水量也不足以應付,除看天吃飯,也只能停工因應。

特別的是美髮業者,乾脆暫停洗髮項目,劉姓設計師說,店面與大樓用戶共用水塔,寧願少賺一點,也不願傷和氣。

警巡邏 維持秩序

另外,龜山區則出現警方「護水」的罕見情況,龜山所所長石榮富表示,千禧新城旁多年前有住戶在附近山區架設水塔汲取山泉水,由於水質甘甜,「呷好倒相報」,平日就有不少民眾取水,「可能擔心缺水,昨天當地就湧入大批民眾推著板車載運20公升空桶等候」,大排長龍。

「裝1桶水耗時5分鐘,排隊民眾平均2至3個小時才能輪到,真的很罕見」,石榮富說,排隊人數多,社區住戶也擔心脫序,不時通報110請求警方協助「維持秩序」,短時間將要求巡邏員警不定時查看,若陷入長期抗戰,會協調巡守隊協助另類的為民服務。

龍潭區「泉水空」浣衣池的洗衣人潮,昨洗衣人潮不斷,比起往常有更多人以泉水洗衣抗旱。而龍潭區南坑、清水坑等地區泉水,因水質甘甜、煮沸後可飲用,排隊裝水民眾更勝以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