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3

護照誤植頁加防偽貼紙 免銷毀

#護照 #誤植 #防偽貼紙 #成本 #外交不 #政策 #二億

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第二代晶片護照因誤植圖片,原訂將銷毀已印製的五十五萬本護照,經過連日研究,外交部趕在去年的最後一晚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在不影響護照的安全和防偽功能下,將於誤植頁加貼防偽貼紙,以每張貼紙卅元成本,約一千六百萬元費用由外交部自行負擔,因此公帑損失將減少約二億元。預計農曆年前可以完成。

外交部發行新版晶片護照,但內頁卻出現與美國杜勒斯機場極雷同的照片,引發爭議,外交部昨天舉行記者會提出補救措施。 (記者胡經周/攝影)

二代晶片護照因誤植美國杜勒斯機場圖樣,引發軒然大波。外交部懲處相關人員之外,一度考慮銷毀整批誤植護照,重新印製新版,但因誤植的護照印製費用約二億二千萬元,仍遭人抨擊,外交部緊急與中央印製廠連日研究後,找到不用銷毀護照又不增加成本的方案,選在跨年夜,外交部昨晚八時召開記者會,由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副局長蔡幼文及中央印製廠副廠長陳以賀連袂出席說明。

蔡幼文表示,護照誤植引發社會關切,在不影響護照防偽功能和安全的大前提下,外交部尋求不會增加太多成本的方案,決定由中央印製廠設計護照防偽貼紙,貼在誤植的內頁,即第五頁的加簽頁,圖案為新的桃園機場圖樣,並加印旅遊安全事項,如此就不用將五十五萬本護照銷毀重印。

護照加貼貼紙,民眾持此護照時是否會被其他國家疑為偽造或變造?蔡幼文說,第五頁原本就是加簽頁,很多國家核發加簽簽證也是用貼紙的方式,外交部也會通知各國,不會有被他國海關懷疑變造護照的問題。

蔡幼文表示,由於貼紙具有防偽功能,需要重新招標,每張貼紙成本約卅元,五十五萬本總計一千六百五十萬元。

護照誤植後,外交部日前將第一批新版護照廿萬本全部回收,誤植的護照由中央印製廠加貼貼紙,約需一個月的工作日,預計在農曆年前可以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