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

花敬群:估下會期提修法 車道、車位 擬不計入樓上公設

#花敬群 #車道 #車位 #公設 #新成屋 #公設比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質疑新成屋公設比沒有標準,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29日首度表示,確實有一些瑕疵需要檢討,未來方向是「車道、車位公設,不可以計入樓上公設」,下會期將提出相關法案。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政府是否將對新成屋公設比提出標準?對沒有開車的人來說,車道算入公設比,就沒有道理。另外有些社區的公設在彈鋼琴,對不彈鋼琴的人來說也不合理。花敬群表示,確實有一些瑕疵需要檢討,但是很難規範,因為房子看的就是總價。他指出,未來方向是「車道、車位公設,不可以計入樓上公設」,下會期將提出相關法案。
 
花敬群:估下會期提修法 車道、車位,擬不計入樓上公設。圖/中時資料照行政院10日拍板「實價登錄地政三法」,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如圖)表示,修法後凡交易不實申報或不申報,罰了3次還不改,罰款可從現行的3~15萬元提高到15~75萬元,而且還是「連續罰」。(張鎧乙攝)
 
花敬群29日赴立法院提出「住都中心於居住正義議題中扮演之功能與定位」報告,立委針對蔡政府提出八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進度,以及租金補貼、囤房稅、公設比等議題提出質詢。
 
花敬群在報告中強調,國家住都中心全面盤點公有土地,積極投入社會住宅興辦,2021年第一季已累積決標15處社宅,約4,000戶,未來每年以1萬戶到1萬5,000戶的速度興建,以期達到目標。另外,國家住都中心也投入社住包租代管,目標5,000戶,至3月20日止,已協助4,347戶找到理想的租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