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7

2016年平均綜合所得 北市大安區每戶172萬冠居全台

#政策 #綜所稅 #冠軍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綜合報導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公布105年度綜所稅初步核定統計專冊,觀察2016年平均綜合所得,台北市大安區以每戶172萬冠居全台。不過財政部也強調,此統計資料並非完整家戶所得,仍以行政院主計總處所得資料為準。

財資中心指出,此統計資料並未納入政府移轉支出各戶所得、免稅所得、分離課稅所得等資料,不宜作為衡量所得差距的參考,相關所得資料仍需以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為準。

2016年平均綜合所得,台北市大安區以每戶172萬冠居全台。記者孫中英/攝影。 繳稅季節到,民眾資金周轉壓力也增加。記者孫中英/攝影。

資料顯示,台北市大安區2016年平均所得雖較前一年下降近3萬元,但仍蟬聯台北市最高,同時也冠居全台,該年度所得平均每戶172萬;中正區則以166萬居次,第三名則是松山區,平均所得每戶152萬。而台北市十二行政區中,僅萬華區平均每戶所得未破百萬,僅91萬。

新北市方面,林口區以平均每戶所得115萬排名第一,其次則是新店區106萬、永和區103萬,排名較後的行政區,包括貢寮區、平溪區、瑞芳區、金山區、三芝區及萬里區,平均皆未達70萬。

以全台來看,台北市大安區仍居冠,平均每戶所得最低則為台東縣長濱鄉,僅58萬,約僅為大安區的三分之一。

財資中心表示,此統計專冊資料來源有兩種,一是各類所得資料,二則是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核定資料。主要是分析綜所稅資料,發揮管理決策參考價值及社會學術研究統計運用

財政部重申,課稅所得差距不是觀察貧富差距的指標,由於其中不包括農林漁牧業收入、分離課稅所得、地下經濟等,要判斷家庭貧富差距,仍應以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資料為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