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72

圓環轉彎要打方向燈?民眾霧煞煞

#政策 #交通 #地方 #圓環 #方向燈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市報導

車輛進入圓環,要不要打右轉方向燈?不僅駕駛人搞不清楚,連執法單位也弄不清,台南市一名駕駛人最近收到進入圓環未打方向燈的罰單,讓他很不滿,提出申訴,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要求交通部解釋,但結果卻是大家都搞不太清楚,遭民代痛批「想罰就罰,沒有標準,把民眾當成政府的提款機」。

各縣市的市區裡大多都有圓環,但你有沒有想過進入圓環時要不要打方向燈?過去曾有媒體報導,進入圓環因為並不是轉彎,而是順著路走,所以不必打方向燈,但台南市這名駕駛今年8月行經中西區湯德章公園周邊,從公園路進入圓環時,因為未打方向燈而被開罰單,罰金600元。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右)24日在議場上質詢台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要求要搞清楚進入圓環究竟要不要打方向燈。 圖/記者修瑞瑩攝影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右)今天在議場上質詢台南市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要求要搞清楚進入圓環究竟要不要打方向燈。 圖/記者修瑞瑩攝影

這名駕駛自認開車50多年,一向守法,從未被開罰,很不服氣,上網找資料,發現之前的媒體報導,而認為交通大隊錯開罰單,申訴要求取消,但交通大隊接到他的申訴2個多月,至今無法做成決定到底要不要撤銷罰單。

市議員林美燕23日在市議會質詢交通局時,針對此案表示,到底該不該開罰,不能連執法單位都搞不清楚。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則表示,要再研究。

林美燕到現場會勘,發現湯德章公園周邊有7個路口,其中3個地上有畫右轉標誌,另外4條路地上沒有,令人霧煞煞,「連警車都沒有打右轉燈」,卻有檢舉達人守在路口拍照,等著檢舉。

台南市警局交通大隊表示,右轉指標只是開罰的依據之一,由於相關法令上對於切入圓環是否該打方向燈,記載不明,為此特別函請交通部解釋,而依照交通部的看法,「要不要打方向燈,是要看是屬於哪一種圓環」,還是要再請交通部做出明確解釋,到時候再找交通局併同地上標線一起討論,才能夠確定要不要撤銷罰單。

交通大隊指出,以湯德章公園圓環來看,不管汽機車切入圓環,大家都是右轉,沒有其他直行車,屬於「單一行向」的圓環,所以不必打方向燈,東門圓環情況也相同;但如果是後甲圓環及民族路與西門路口圓環,屬於「交叉路口」的圓環,因此汽機車右轉圓環都應該打方向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