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育兒津貼不排富年發120億?兒盟:仍應先給需要家庭

#政策 #生育率 #育兒津貼 #財源

記者羅真╱即時報導

為搶救低迷的生育率,行政院研議多項對策,其中包括不排富發放育兒津貼的構想,擬針對0到2歲的嬰幼兒家長全面發放每月2500元的「兒童照顧津貼」。對此,民間團體認為,政府應將有限財源優先補助需要這筆費用的家庭,若補助後仍有剩,宜延長支持3到5歲的幼兒。

為搶救低迷的生育率,行政院研議多項對策,其中包括不排富發放育兒津貼的構想,擬針對0到2歲的嬰幼兒家長全面發放每月2500元的「兒童照顧津貼」。聯合報系資料照。為搶救低迷的生育率,行政院研議多項對策,其中包括不排富發放育兒津貼的構想,擬針對0到2歲的嬰幼兒家長全面發放每月2500元的「兒童照顧津貼」。聯合報系資料照。

行政院育人攬才專案要求衛福部研擬各種鼓勵生育方案,其中之一是針對0到2歲的嬰幼兒家長全面發放每月2500元的「兒童照顧津貼」,這項方案預估每年須花上120.69億元,但經費來源尚不確定,政院也尚未定案。

「政府應將有限財源優先補助需要這筆費用的家庭」,兒童福利聯盟托育中心主任姚秀慧表示,現行托育費用與育兒津貼補助發放給綜合所得稅稅率20%以下的家庭,在政府財源有限的情況下,未來仍應優先補助這些家庭,若經費還有剩,宜延長支持這些家庭照顧3到5歲的幼兒。

但對於補助項目整合為一的作法,兒盟表示肯定。姚秀慧說,同樣是支持育兒,過去政府針對送托托嬰中心、送托褓姆或自行在家照顧的補助金額不一,尤其0至2歲的嬰幼兒須發展依附關係,但補助送托托嬰中心的家長的經費反而較高,未來政府若有意將上開項目整合唯一,兒盟予以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