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8

美鷹派抬頭!台股攻9200 先站穩20日均量

#美國聯準會 #Fed #葉倫 #費雪 #升息 #國際股市 #理財 #道瓊工業指數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周五在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年度會議發表演說時表示,近月來利率調升的機率已增強,隨後副主席費雪用鷹派的語氣強調「今年可能升息2次」,使得美股殺尾盤,終場美股三大指數漲跌互見。法人表示,台股周五不畏葉倫演說的變數逆勢拉高,下周若國際股市回檔,大盤恐將回測9,000點。

下周若國際股市回檔,台灣股市大盤恐將回測9,000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下周若國際股市回檔,台灣股市大盤恐將回測9,000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葉倫表示近月將升息,雖然沒有提出時間表,但市場強烈預期Fed年內將再度升息,最快或許就在9月的決策會議。尤其副主席費雪用鷹派的語氣強調「今年可能升息2次」,市場氣氛隨之豬羊變色,早盤原本道瓊工業指數大漲逾百點,但終場美股三大指數漲跌互見。

市場預期,下周五美國將公布的8月就業報告,許多觀察家視為將是9月是否升息的另一道關卡,聯準會下次會議將在9月20~21日舉行。

道瓊工業指數周五終場下跌53.01點、0.29%,收在18,395.40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43點、0.16%,收在2,169.0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則小漲6.713點、0.13%,收在5,218.92點。

台股周五不畏葉倫演說在即,依舊拉尾盤收漲,周線翻紅上漲97.45點。觀察外資仍買超34.97億元,投信買超0.09億元,自營商買超9.66億元,三大法人同步買超44.74億元。分析師表示,台股目前上攻最欠缺的就是成交量,若未來成交金額能持續放大站穩20日均量,有機會挑戰9,200壓力區,否則恐難脫整理格局。如今葉倫演說已經確定近月將升息,究竟是利空出盡還是將左右國際股市,將影響台股後市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