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44

違建簽證不實 建築師將懲戒

#租售 #違建 #建築師 #產權登記 #挑高宅 #夾層屋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上任後大打違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新建建築物於辦理產權登記時,須出示開業建築師簽證的「無違建證明」,昨天北市府又祭出新招,宣布自8月起抽查建築師簽證案,其中「挑高及複層式設計」列為必抽,一旦查獲簽證不實,除依法查報拆除違建部分外,簽證建築師並將提送懲戒究處。

建築師違建簽證不實將懲戒。(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2.3米6挑高套房採樓中樓格局。

台北市自去年9月1日起,凡新領得使用執照的新建建築物,於申請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或是買賣、交換、贈與、信託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地政單位均要求申請人提出開業建築師簽證的「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若未能提出證明,各地政事務所就會主動通報建管處查察,一旦發現有新搭蓋違建,一律查報拆除。

建管處處長陳煌城表示,為鼓勵民眾配合新措施,並減輕民眾負擔,委請開業建築師出具「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者,可以在辦竣所有權移轉登記後1個月內,檢附相關證件向建管處申請補助費用,每戶每次最高補助3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