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5

賞櫻…石碇花開7成 陽明山花提早開 平菁街寒櫻盛開

#陽明山 #賞櫻 #地方 #景觀處 #交通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魏莨伊、王燕華/綜合報導
 
每年春天是北台灣櫻花綻放季節,新北石碇山櫻花已綻放,淡水天元宮、汐止康誥坑溪櫻花也展現嬌顏,目前石碇山櫻花花開約7成,天元宮後山及汐止康誥坑溪沿岸,目前櫻花已開4成。台北市賞櫻去處非陽明山莫屬,今年陽明山上的山櫻花、寒櫻,比起往年提早1個月出來見客,平菁街的寒櫻近日盛開,已達頂峰。
 
新北市景觀處表示,山櫻花是台灣冬末春初最早開的櫻花,山櫻花花型呈吊鐘狀,逢花期開滿枝頭,就像在樹上掛滿紅色的小鈴鐺,根據當地民眾說法,石碇櫻花從1月中旬到農曆年春節會達到滿開,是最佳賞櫻期間。石碇區的二格道路、北47線及47-1線,沿途可見櫻花已開花。
 
石碇櫻花從1月中旬農曆年前到春節會達到滿開。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石碇櫻花從1月中旬農曆年前到春節會達到滿開。 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景觀處表示,石碇區的二格道路更是不可錯過的景點,民眾可從二格公園旁北宜路約22.9K處轉往二格道路,在二格道路的兩側,都種滿大量山櫻花,一路延伸到二格山登山步道口,全程來回約4公里,沿途平坦好走,是輕度健行路線的絕佳選擇。
 
位於陽明山的公園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表示,今年山櫻花、寒櫻都提早出來見客,陽明山已有幾處盛開,包括平菁街的寒櫻,已經盛開到最頂端;格致國中校外近期已紅成一片,櫻花一路開到陽明公園前端;仰德大道上福音園粉嫩一片,但花期稍晚,還可等等。
 
公路總局在花蓮台8線中橫公路種下3000多株山櫻花及八重櫻,近日悄悄綻放,從西寶一直到關原一帶,緋紅櫻為中橫公路增添豔麗姿態。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表示,目前花開約5成,預計花期一直到農曆春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