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府城普濟燈會 造1500顆燈籠海

#燈會 #燈籠 #月津港燈節 #鹽水區 #文化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鄭維真/台南報導
 
2020月津港燈節在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舉辦啟燈儀式,今年以「海市蜃樓」為主題,51組件藝術燈景展出30天,首度結合擴增實境(AR)開發多項結合藝術的拍照濾鏡多媒體作品,令人驚豔;另外,台南中西區普濟殿每年春節期間都會舉辦「府城普濟燈會」,即日起展到2月15日,讓民眾到寺廟走春感受濃濃年味。
 
開幕典禮以月津港歷史規畫的「水月風華」水上演出,由舞者詮釋四方眾神、流光舞影、萬家燈花橋段,並搭配絢麗聲光特效,也邀請實力派唱將卓義峯、曹雅雯、梁文音在月津港湖面上表演,民眾在月津港河畔邊聆聽精彩演出。
 
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普濟殿每年都會舉辦燈會,吸引國內外遊客朝聖。 記者鄭維真/攝影
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普濟殿每年都會舉辦燈會,吸引國內外遊客朝聖。 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月津港燈節再突破,除了在鹽水巷弄先登場的月光之城秋季展先行暖身,接續在水域舉辦月津港燈節,水域、巷弄相互輝映,拉長成為一季的展期,作品更多達51組,首度結合擴增實境(AR)開發多項結合藝術的拍照濾鏡,巷弄、水域展區近10組多媒體作品,也是歷屆最多。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月津港燈節連續第三年獲文化部「臺灣文化節慶升級計畫」補助,以國際級節慶規格策畫籌辦,已成為臺灣最具代表性的活動之一,2018年更獲德國紅點設計獎肯定。
 
今年邀請近30組國內外傑出藝術團隊參展,未演先轟動的亮點作品荷蘭藝術家Ralf Westerhof帶來「光繪生活」,日本藝術家森岡厚次「人魚的旋律」、「深海飛行」等精彩作品,在試燈期間成許多攝影好手、部落客的拍攝焦點。
 
普濟文史研究協會表示,「府城普濟燈會」今年主燈由台南藝術大學新銳藝術家林建志創作,以招財貓的概念設計出「招財鼠」,今年燈會有1500顆來自全台大小朋友手繪的創意燈籠,燈會範圍從民族路和國華街口,一直到普濟殿,點燈時間為每天晚上5時到11時,今天下午2時到5時半還有踩街嘉年華。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除了普濟殿燈會,同樣位在中西區的鄭成功祖廟「府城成功燈會」、神農街燈會都將展到3月1日,孔廟25日到29日則有舉辦新春歡樂嘉年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