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1

北港燈會周六登場 打卡就送蛇年提燈

#地方 #元宵 #燈會 #蛇年 #燈籠 #觀光 #景點 #文化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2013行春雲林‧遊藝北港」元宵燈節活動,本月23日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登場,除媽祖魚奇幻等6大主題燈區、3大特色光雕壁畫、4座光環境藝術區外,並規劃街頭藝人表演、免費傳統燈籠彩繪、平安香火袋、DIY彩繪舞龍獅頭藝術體驗等系列活動,讓民眾歡喜迎元宵,體驗不一樣的北港文化。

雲林北港燈會將在本周六登場,屆時只要民眾在燈會現場打卡,即送一只可愛小燈籠。(圖/擷取自「行春雲林 遊藝北港活動」網站)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表示,今年北港元宵燈會以「媽祖魚春遊北港」為主題,白天呈現古蹟景觀藝術雕塑,夜晚則變成絢麗璀璨的奇幻燈景,時空交錯的迷濛,展現北港風華奇幻面貌,展期至3月24日。

今年燈會並突破傳統捨去大紅燈籠及靜態花燈形式,首度與新潮藝術結合,以裝置藝術手法,搭配光雕、紙雕等高科技燈光效果技術,完整融入擁有83年歷史的水道頭文化園區歷史古蹟。

開燈儀式將於23日下午5點半舉行,有千人提燈遊行踩街,民眾於活動服務台打卡或參與舞台猜燈謎活動,可兌換限量100組的蛇年紀念小提燈,現場並有電音三太子、龍鳳醒獅團等演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