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43

陸客做花燈 大讚年味比對岸濃

#地方 #觀光 #旅遊 #燈會 #元宵 #文化 #大陸

記者趙彥/高雄報導

分屬十多個旅行團、來自大陸8省市近600名旅客,在高雄市觀光協會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刻意促成下,昨天下午齊聚高雄港香蕉碼頭,接待單位安排製作蛇年燈籠、猜燈謎等趣味遊戲讓他們感受台灣過節的氣息。

高雄市觀光協會理事長黃金祥表示,這次齊聚高雄的陸客,近日陸續抵達台灣旅遊,他與大陸相關旅遊單位接洽,安排近600名陸客同一日來到高雄,參加特地為他們舉辦的「心印寶島元宵賞燈」活動。

昨天安排的活動包括動手做蛇年花燈、猜燈謎,以及電音三太子、創意陣頭等節目,晚間則到愛河觀賞花燈與煙火。

來自南京的張先生表示,在大陸元宵提燈大多是購買現成的,自己動手做花燈別有樂趣;湖北曾姓夫婦一邊與兒子製作花燈一邊說,「台灣的年節氣氛與大陸不同,相形下,台灣傳承的中華文化與傳統顯然比大陸要濃厚些也實在些,同時也更有古味」。

多名陸客說,以往,高雄這個城市對他們來說確實是比較陌生,這次來雖然有些走馬看花,但感覺挺好的,人情味兒也濃,海岸風光也別有一番風味。

黃金祥表示,希望藉由不同省市的大批陸客同時抵達高雄,讓他們看到有別於台灣其他城市之美,更希望未來能帶動觀光潮和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