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5

鄭文燦取經高雄 向花媽借將

#地方 #鄭文燦 #陳菊 #高雄捷運 #公車 #內閣制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準桃園市長鄭文燦12日到高雄請益之旅,除了解高雄捷運如何與公車結合等施政方向,並向高市長陳菊借將,但借的是誰?兩人不願透露;陳菊表示,鼓勵人才對哪個地方有幫助就應該去做事,而不是把他們綁著,言下之意,還會有人被借將去桃園服務。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到高雄向陳菊請益。(吳江泉攝)

高市繼副祕書長蘇麗瓊被柯P借將到台北市擔任祕書長後,鄭文燦趁著到高雄請益之旅也向陳菊表達要借才意思,陳菊大方地說,好人才不必綁著,人才是台灣社會共同資源,優秀人才不管到台北、桃園或台中,只要能發揮都是要鼓勵。

鄭文燦與陳菊團隊昨天針對市政議題進行交流討論,包括產業發展與轉型、政府服務治理、交通發展、觀光旅遊等,期待兩個城市透過交流分享,規畫更好城市願景。

陳菊表示,高雄和桃園同樣是個產業多元城市,面臨問題也相當類似,期待兩個城市未來就如何建立安全城市交換彼此經驗,在落實城市轉型也會相互分工合作,打造國際化的都會城市。

鄭文燦指出,高雄在陳菊市長政已是帶動進步的領頭羊,期待未來桃園和高雄一樣由工業大城逐步轉型為生活城市,像是高雄1999服務、捷運系統與公車如何互相搭配等將參考高雄經驗逐步建立。

對於公民投票權降到18歲,陳菊及鄭文燦均表贊同,至於台灣是要採取內閣制、總統制或半總統制,朝野應坐下來好好討論,透過修憲改革,否則權責不清帶來政治、社會紊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