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墾丁11分鐘2溺水 1死1昏迷

#地方 #屏東 #墾丁 #潛水客 #後壁 #溺水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墾丁海域不平靜,恆春半島昨天中午近11時,11分鐘內發生2起潛水客溺水案!2人分別自後壁湖搭船出港,52歲的鐘姓男子距南灣1.8浬溺水,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40歲吳姓男子在紅柴坑附近意識昏迷,轉院至海總醫治尚未脫險。

氣溫回升 遊客搶下水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昨日氣溫較前幾日回升,且落山風強度也稍減弱,不少熱愛潛水的遊客紛紛選在昨天下水,但受東北季風影響,瞬間最大陣風仍達12級,部分地區浪高達3公尺,仍具危險性。

消防恆春分隊10時50分據報,52歲鐘姓男子與遊艇業者從後壁湖搭遊艇出港潛水,期間疑身體不適,在南灣1.8浬處溺水,業者將鐘男拉起時,已無生命跡象,警消人員到場後,隨即急救並送恆春醫院,但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院方已停止急救,待家屬後續處理。

突身體不適 痛苦掙扎

據悉,該船當時載有21名潛水客與3名業者,一名潛水客向警方表示,他們是有潛水執照的半職業潛客,聘僱遊艇帶他們到潛點,在水下時,鐘男並無異狀,直到結束潛水準備上岸,才看到鐘男在痛苦掙扎。

不料11分鐘後,消防隊又接獲紅柴坑合界距岸200公尺處,高雄市吳姓男子溺水,據他的3名潛水同伴表示,吳男在水深20至30米處快速上升,被同伴拖上岸時就已昏迷,目前已轉院至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救治。

後壁湖海域 浪高3米

岸巡六三大隊指出,昨日中午後壁湖海域浪況為中浪轉大浪,浪高達2至3公尺,加上強陣風,並不適合潛水初學者,而紅柴坑中浪轉小浪,浪況較佳。

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表示,後壁湖地區潛水的潛點很多,水有深有淺,並非每個點都適合初學者,至於紅柴坑合界則屬高階潛點,在海況與能見度佳的情況下,可潛20至30米深。

「水肺潛水上升時,最怕有潛水減壓症」蔡永春再說,潛水客的氧氣筒都會留50到70%的氧氣量準備上升,並在約水深5米處做至少3分鐘的安全停留,最重要的是外出潛水一定要結伴前往,最好要有對該處的水流、海況了解的當地教練,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