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

蟻家人用餐 罕姓賺打折

#地方 #罕見姓氏 #百家姓 #蟻氏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為了幫身障朋友尋找友善餐廳,市府找來友善特派員幫大家試試環境能否讓身障者安心用餐,其中一人的姓相當特殊,是螞蟻的蟻,叫「蟻」馥香,朋友都叫她香香小姐,她說,不喜歡大家幫她取「螞蟻」這個綽號,幸運與昆蟲沒沾上邊。

蟻馥香來參加活動時,主辦單位將她名字貼在地上,大家都以為是寫錯字,心想「這個姓怎會這麼奇怪?是不是弄錯了?」,她說「沒錯,我就是姓螞蟻的蟻」,台灣大概只有7人姓蟻,都是她家的親戚,除此之外,應該沒有其他家族,家族來自廣東澄海,在大陸約有20多人。

雖然身體不便,蟻馥香需要靠輪椅才能行走,但她個性卻是相當樂觀,不過她卻不喜歡別人叫她「螞蟻」:「就很奇怪啊,不過大家都很配合,從小到大,有關甜甜的綽號都沒落到她身上,我喜歡別人叫我香香小姐。」

蟻馥香說,因為姓蟻還曾經獲得一次好康,有次她哥哥打電話到餐廳訂位,問姓什麼?回答姓蟻,餐廳半信半疑幫登記下來,等到時間到了,家人要進去餐廳,服務人員再問「真的是蟻先生嗎?若真的,我願意打折。」

蟻馥香說,只見哥哥不急不徐的拿出身分證,她們全家每個人都把證件拿出來,「如假包換真的都是蟻!」,餐廳也允諾打折給蟻家人,「這真的是奇妙的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