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6

台南逾900戶社宅動工中!「這案」預計3年後完工 套房佔6成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南報導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持續推動社宅興辦,13日在台南市南區舉辦「開南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該案未來建築規模將打造地上11層、地下3層,將提供300戶社宅單元,預計2025年底完工;而國家住都中心在台南市已有五處社宅案決標、共計2,041戶,其中開南安居300戶已開工、新都安居621戶也已動工,共921戶動工中。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開南安居」社宅位於南區開南里,鄰近鹽埕圖書館、開南公園、觀光工廠及學校。「開南安居」共有二處基地,分別位於中華西路及新建路上,往北可抵達家樂福及漁光島,往南可至黃金海岸及86快速道路,與市區連結交通便利可縮短通勤時間,觀光休憩資源也相當豐富。
 

 

開南安居社宅正式動工,未來將提供300戶社宅單元,預計2025年底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開南安居社宅正式動工,未來將提供300戶社宅單元,預計2025年底完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二處社宅預計規劃托嬰中心及店鋪,服務住戶及周邊居民;基地也將留設綠帶走廊,串聯既有社區與附近公園,塑造都市綠軸環境;此案建築規模為地上11層、地下3層,將提供300戶社宅單元,預計2025年底完工,300戶當中,套房、2房及3房房型比例為6:3:1,戶數各為180戶、90戶與30戶。
 
為加速規劃並推動社宅興辦,國家住都中心持續與台南市府團隊攜手合作,期盼未來莘莘學子畢業後有機會實現在地就業、在地成家夢想,將社會住宅做為台南經濟發展堅強的後盾,有許多在地年輕人或是從北部南漂的年輕人,來台南開拓事業與職涯,需要安身立命之處,因此社會宅的興建刻不容緩。
 
台南市政府以多元方式與中央攜手合作,多管道取得台南公宅,目前正在規劃中、興建中的台南公宅已經達到7,000戶,2021年有四案公宅動工,包括小東路北側公宅、精忠二村更新案、二空新村A區更新案、新都安居,共計將可提供1,178戶只租不售台南公宅,今年預計動工社會住宅戶數達1,554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