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8

年內3度漏開發票 嘉義3名店遭停業

#地方 #噴水雞肉飯 #嘉義雞肉飯 #漏開發票 #逃漏稅 #停業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知名的噴水雞肉飯中山路圓環總店、林聰明砂鍋魚頭、龍師牛排,一年3度漏開發票,遭國稅局停業7天處分,各從前天、昨天開始執行,店門口紛紛貼上告示員工旅遊、店內維修等原因,讓前來想要光臨名店的顧客撲空。

國稅局嘉義市分局長林啟智說,多次接獲檢舉指3間店沒開發票,一年內2度稽查屬實,10月份3間店分別再被查獲,依照違反營業稅法停止營業處分作業要點,與業者溝通後,林聰明與龍師前天起執行、噴水雞肉飯則是昨天起停業7天。

噴水雞肉飯中山路圓環總店董姓老闆娘說,平時都有開發票,可能店員較年長疏忽,會盡力改善,她質疑因名號響亮「每次只抓我們」。

龍師牛排江姓老闆娘表示,會開發票,疑似因店忙疏漏,未來會更注意。

林聰明砂鍋魚頭老闆林聰明說,店內生意好,每月都買20幾捲發票來開,難免有遺漏,且有些客人錢丟著就走,甚至沒找錢,會再加強員工教育;由於中正路店面被暫停營業,連同光華路及網購一併暫停,林聰明表示,正好趁此休息,對客人比較不好意思。

林啟智強調,在接獲多次檢舉後,會以至少2人一組的稽查員喬裝顧客消費,結帳沒拿到發票,數分鐘再返回店內,填寫稽查紀錄並請業者簽名,除了得補開發票,繳交3倍的百分之5營業稅罰金。

林啟智說,每次稽查的消費金額僅5、60元至百元,罰金也僅幾百元,3家業者都有如實繳交,此次停業處分對業者影響更大,若復業後再被查獲,可依序再處2周、4周停業處分,最多達半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