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噴水雞肉飯漏開發票 停業7天

#嘉義 #噴水雞肉飯 #地方 #林聰明沙鍋魚頭 #龍師牛排館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知名的嘉義市噴水雞肉飯、林聰明沙鍋魚頭、龍師牛排館等3家餐飲店,被民眾檢舉漏開統一發票,國稅局派出「秘密客」暗訪、現場埋伏觀察,經查屬實,依營業稅法予以停業7天處分。

國稅局嘉義市分局表示,這是該局5年來首次對店家做出停業處分,受處分的店家包括噴水雞肉飯中山路店、林聰明沙鍋魚頭中正路店、龍師牛排館等3家名店,日前會同警察到3家店張貼停業處分公告,林聰明沙鍋魚頭及龍師牛排館均自17日至23日停業,噴水雞肉飯則自18日至24日止。

嘉義市分局表示,依營業稅法規定,月營業額逾20萬元以上,店家應主動開立統一發票,這3家店均已達到開統一發票的營業量,但屢次有民眾檢舉店家漏開發票,該局人員喬裝為消費者前往店家消費暗訪,發現店家確有漏開發票之情事。分局長林啟智表示,營業稅法規定,店家1年內被查獲漏開統一發票3次,已達停業標準,這3家店均在今年內已被查到第3次逃漏稅,依法予以停業處分7天,倘再被查到第4次漏開發票,則再處以停業14天,依逃漏稅情節輕重,最長可處分停業半年。

國稅局官員表示,查獲漏開發票也會罰款,即漏開發票稅額的3至6倍,但停業會讓業者損失更大,是較嚴重的處分以達到警惕效果,且該局會派員查看業者是否確實停業,該局除派員實地消費查訪,也會長期在店家附近觀察營業量以比對查核店家稅額是否合理。噴水雞肉飯林姓業者透過議員蔡榮豐表示,中山路總店的老頭家已出國遊旅,該店因多是老員工,操作統一發票收銀機較不嫻熟,難免偶有疏漏,配合國稅局裁罰停業一周,但其他分店不受影響,照常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