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9

沙鍋魚頭登上Netflix 嘉義小吃發光

#林聰明沙鍋魚頭 #嘉義 #Netflix #地方 #小吃

中國時報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知名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由國際串流影音服務平台Netflix(網飛)拍攝紀錄片,帶領嘉義躍上「世界小吃」的舞台,昨日舉行觀影暨分享會,市長黃敏惠盛讚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嘉義之光,用新鮮食材、傳統好味道及創新思維,傳承嘉義美食文化。

Netflix製作紀錄片《世界小吃》亞洲篇,相中台灣隱藏版的美食區嘉義,由林佳慧導航,帶著拍攝團隊拍攝林聰明沙鍋魚頭、劉里長火雞肉飯、阿娥豆花及文化路夜市、南門市場,紀錄片於4月26日播映,估計全球有上億人觀看,讓嘉義的庶民小吃躍上國際舞台。

林聰明沙鍋魚頭負責人林聰明、林佳慧父女(左二、三)帶領嘉義小吃美食躍上國際影音平台,市長黃敏惠(中)盛讚是嘉義人的驕傲。(廖素慧攝)

昨天在林聰明沙鍋魚頭呷意館舉行觀影會,第3代傳人林佳慧及協助翻譯的美國籍教師瑞德(Reed Giovannetti)分享心得。

林佳慧說,拍攝紀錄片訪談了她承接家業遇到的阻力、如何克服面困難、她個人興趣、經歷,是從了解個人進入到美食是如何形塑出來、傳承下去,這次記錄的店家共通點就是「傳承」,傳承食物、精神,她受訪時全部說台語,希望呈現台灣在地的故事及嘉義的氣味給國際觀眾認識。

黃敏惠說,看完紀錄片後非常感動,真的讓嘉義市被世界看到了,被Netflix相中是嘉義市的光榮,嘉義市是庶民美食首都,可媲美米其林美食,有新鮮食材及傳統的好味道,新一代不斷創新,相信嘉義市會成為遊台灣的首選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