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9

花壇虎山岩金針花盛開 美不勝收吸遊客

#彰化 #地方 #金針花 #花海 #賞花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金黃金針花海,美不勝收。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岩旁金針花正值盛開,吸引大批遊客到訪賞花。彰化縣議員李成濟指出,賞花季活動起跑,假日還有志工媽媽手工採摘開過的花朵油炸,或製作金針花水餃供遊客品嘗,花期到5月中。

賞金針花不必到花東,去年3月李成濟在花壇鄉長任內,與岩竹村農民合作種植近3萬株金針花,今年擴大到6萬多株,在0.4公頃大片山坡地盛開,還有志工徒手搬磚堆砌成美麗的賞花階梯步道,連平日都湧現大批賞花人潮。

花壇岩竹村農民在虎山岩旁山坡地新品種台東七號金針花,今年6萬多株已開6、7成,金黃色金針花迎風搖曳,平、假日都已吸引大批遊客到訪。(謝瓊雲攝)

李成濟表示,種植的新品種台東七號種平地金針花,花期約在4月中開始,與東部盛夏才綻放的品種不同,具有淡雅花香,在山坡地上隨風搖曳,陣陣金黃色花浪,十分優美。

李成濟說,花農一般都在清晨露水未乾時分,採摘含苞待放金針花作為食材販售;此新品種金針花,天生金黃色澤烹煮過也不變黑,口感脆又帶淡淡香氣,更勝一籌;特別商請志工媽媽將開過的花朵製作美食花餐,讓大家嘗鮮。

金針花又稱萱草、忘憂草,被視為母親花,虎山岩管理委員會與彰化縣創意產業協會將在母親節當天舉辦「親子淨山尋寶趣暨拖鞋回收宣導」,有在地國小、樂團演出,歡迎民眾帶媽媽闔家到虎山岩健行、賞花,來趟健康溫馨之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