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2

嘉縣太平雲梯竣工前 先探4村祕境

#地方 #太平雲梯 #阿里山 #嘉義觀光

記者謝恩得/梅山報導

嘉義縣重大觀光建設太平雲梯,昨天開始最重要的工程主索架設,雲梯(吊橋)預定明年6月完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未來將採接駁和入園合併套票,解決交通阻塞,同時將力推精彩的4個村落祕境和特色產業之旅。

造價1億5千多萬元的太平雲梯長281公尺,懸吊在海拔1000公尺兩座高山之間,未來將是山區觀光亮點,但當地停車空間有限,且上山道路彎曲狹小,阿管處將採取接駁、入園合購套票,在梅山市區搭接駁車到太平,才能進入雲梯。

太平雲梯工程一度因前承包商在重要基座「二力桿件」施工錯誤無法有效改善,工程進度一再延宕,阿管處於去年3月與承包商終止契約重新招標,並強化夜間照明,將以光雕效果展現雲梯夜間風貌。

目前二力桿件已組裝完成,昨天開始吊橋主索架設作業,阿管處長馬惠達與縣議員陳保仁、郭芳宜、鄉代會主席簡土水、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等地方人士,共同上香祈求工程順利,達成明年6月底完工目標。

除太平雲梯,阿管處歷經1年多的規畫和輔導,推出太平、龍眼、碧湖和太興4村落迷人遊程,龍眼村是全台高山茶的故鄉,民國65年由村民林允發從南投引進栽種,逐漸拓展,後來才是知名的阿里山茶、梨山茶和大禹嶺茶。

林允發的兒子林廣立接續茶葉,開設大山自在「五星級」自然茶廠和三合院民宿,提供大地茶席等套裝行程。另龍眼村富摩莊園咖啡老闆曾永麗,是在外地打拚30多年的銀行經理,退休後回鄉參與社區營造,種出冠軍咖啡,提供現場喝咖啡、做咖啡濾泡隨身包體驗等。

4村遊程都有祕境般的山林美景,還有高山茶、咖啡和竹筍等特產,都有團體預約套裝行程,聯絡電話:太平社區理事長嚴清雅05-2571357、太興社區理事長簡慶輝05-2571366、龍眼社區理事長曾永麗05-2571322、碧湖社區理事長陳勝中05-25712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