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習近平、拜登五度通話

#政策 #俄烏戰爭 #中美貿易 #拜登 #習近平
工商時報記者楊晴安/綜合報導
 
中美元首「習拜通話」28日晚間登場,為時2小時17分。中美雙方近期在台海議題、俄烏戰爭和中美貿易戰等一系列問題上嚴重分歧,加上美國眾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成為習拜通話的交鋒重點。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8日晚間8時33分開始通話,到10時50分結束。此次是兩人自3月來再度對話,也是第五度交鋒。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認為中美元首對話是緩解台海議題緊張局勢的最佳方式,另將藉此與中國討論氣候變遷、經濟競爭,以及在對俄羅斯制裁前提下,對俄國石油設置價格上限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8日晚間8時33分開始通話,到10時50分結束。此次是兩人自3月來再度對話,也是第五度交鋒。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圖/摘自Pixabay
美國國務院19日表示,將於本周更新全球旅遊警示,全球大約80%國家或地區將列為最高級的第四級「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圖/摘自Pixabay
美國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日前預告,這次美中元首通話籌備已久且議程紮實。預計將涉及台海緊張氛圍升溫、持續的俄烏戰爭,及如何更有效控管美中之間的競爭,包括經濟貿易等領域。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認為,近期中國提升對美國交鋒力度,主要是轉移各界對中國經濟和疫情等內憂情勢的注意力。但專家警告,中國此時誇大台海議題,雖有助中國轉移經濟增速放緩的關注,但若因此擦槍走火,觸發美國對中制裁,恐再對中國和世界經濟造成巨大破壞。
 
BBC報導,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認為,拜登在通話中,會試圖提升習近平對美國一中政策的信心,他會重申美國並不支持台灣獨立,但習近平也許會對這些承諾的可信性抱持觀望態度。
 
另方面,裴洛西擬於8月訪問台灣,27日在眾議院兩黨多位議員證實收到裴洛西邀請後,讓此趟訪台行程更加明確。對此,中國外交部強調「嚴陣以待」。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27日則表示,會按照軍隊傳統做法,為裴洛西的行程提供安全保障。
 
港媒披露,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和其打擊群25日已從新加坡出航,美軍雖未透露此行目的地,但航母正在南海向東北方前進,可能接近台灣海峽,引發各界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的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