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暑假檔期+疫情趨緩+國旅振興補助 全台飯店住房一路旺到9月

#暑假 #新冠肺炎 #國旅 #振興 #補助 #飯店 #旅宿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暑假到、疫情緩,加上國旅振興補「住」助攻,全台位在景區的休閒度假飯店,7月、8月平均住房率與平均房價「價量齊揚大爆衝」,雙北觀光飯店住房率雖無法相比,也仍「月月高」。業者表示,「大家真的在家待太久了」,只要疫情受控,暢旺榮景可望一路維持至9月。
 
全台觀光飯店住房生意7月開始回溫,但缺工問題嚴重,來上班的人比不上來度假的客人,業者面臨無法準時清出房間交給下一批房客,有些客人必須等到傍晚5、6點才能入住,引來客訴,所以有些休閒度假飯店主動「降載」,下修目標住房率,希望維持品質、避免客訴。
 
暑假到、疫情緩,加上國旅振興補「住」助攻,全台位在景區的休閒度假飯店,7月、8月平均住房率與平均房價「價量齊揚大爆衝」,雙北觀光飯店住房率雖無法相比,也仍「月月高」。(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昨宣布提供遊覽車和租賃小客車短租車輛階段性汽燃費減徵支持振興措施。遊覽車減免徵今年第3季汽燃費。(本報資料照片)
 
據調查,花蓮瑞穗天合國際酒店7月住房率93%、8月在手亦達90%,知本老爺7月90%、8月已80%,墾丁夏都7月92%、8月67%,礁溪老爺7月87%、8月72%,墾丁凱撒7、8兩月都是81%,墾丁華泰瑞苑7、8兩月住房率都是88%。太魯閣晶英酒店刻意降載不多接客,7月住房率仍有76%、8月在手已達72%。
 
台南的晶英酒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和逸酒店台南館與長榮酒店,7月截至27日住房率都超過8成,客房平均產值最高的為台南晶英酒店4,379元,其後依序是台南遠東香格里拉3,128元、台南和逸酒店3,750元。
 
台北市觀光飯店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大有起色,本月截至27日台北晶華住房率近70%、為去年3倍、前年2倍,平均房價4380元,客房平均收益逾3,000元,為第一名。大倉久和住房率76.1%、三井花園69.2%、寒舍艾麗酒店64%,亦都較去年和前年同期大有起色,不過距疫情前2019年住房率仍少30%。
 
凱撒飯店連鎖執行長皮金營表示,政府振興國旅補助7月上路,凱撒飯店連鎖有30%客人來自補助。台北晶華酒店董事總經理吳偉正表示,因振興補助下榻台北晶華酒店的客人約3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