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

車庫攜手韓國 催生台灣大片

#韓國 #電影 #基金 #投資 #韓國資金 #新奇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韓國政府國發基金破天荒首度投資台灣電影!車庫娛樂創辦人張心望10日表示,車庫受邀參與韓國政府領頭、投資海外內容為標的的「泛亞太內容基金」,此基金首期規模350億韓幣,至少已投資《壽司店傳奇》、《時失兩公里》等台灣電影,車庫未來會持續引進韓國資金及技術,目標年產6部國片。
 
韓國國家發展基金之前受限扶植本土產業政策,只能投資韓國電影,此政策在去年做調整,首次開放投資海外電影,並成立泛亞太內容基金,基金成員還有韓國影視龍頭CJ E&M、第二大連鎖影城MEGABOX、製作公司JContentree、特效公司Wysiwyg Studios,以及唯一海外合作夥伴車庫娛樂。
 
韓國國發基金領銜投資台灣電影
韓國國發基金領銜投資台灣電影
 
張心望表示,泛亞太內容基金是為期8年的滾動式常青基金,除投資韓國本土影視,也會投資亞太區具潛力的影視製作,車庫投資占比排名第三,韓國選擇與車庫合作,除了看好車庫在台、日、韓等國發行實績,也希望發展國際合資合製商模。
 
車庫也藉此參與韓國影視製作,掌握韓國影視資源,從發行跨足投資製作,今年起啟動國片投資及製作計畫,並引進韓國資金與技術、國際行銷,預計3年內每年投資或製作5~6部台灣影視作品。
 
今年透過泛亞太內容基金,已經投資麻吉砥加電影公司製作的《壽司店傳奇》、以及良人行影業製作的動作劇情喜劇《時失兩公里》等兩部國片。
 
張心望表示,車庫的目標是製作世界級的台灣商業電影,希望藉攜手韓國,加速催生屬於台灣的「屍速列車」,投資標的以商業、大眾路線為主,也要開發動作、災難等類型片。
 
車庫娛樂2014年成立,目前資本額3,000萬元,從恐龍、鯊魚、鱷魚等動物B級片起家,接著發行恐怖片及情慾片,2016年發行《屍速列車》全台票房逾3.7億是分水嶺,累積獲利並多元發展,近三年發片量都逾百部,去年累積票房5.6億元,居國內最大獨立片商,今年截至6月8日全台票房2.36億元,更領先中外片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