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Uber Eats大數據揭曉 療癒美食、經典台味疫外夯

#外送 #UberEATS #地方 #美食 #商圈 #防疫 #新冠肺炎 #新奇 #居家
工商時報 姚舜 /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十日公布3至5月消費趨勢報告,大數據顯示,企業施行居家上班政策使住宅區午餐訂單較商業區增加,同時防疫期間「療癒美食」、「健康餐飲」與「經典台味」三種飲食訂單也明顯增加。
 
Uber Eats指出,火鍋、牛排、美式速食、粥與雞排名列療癒系美食前5名;而最受歡迎的前五大餐點類別,珍珠奶茶與早午餐進入排行榜。台式、美式、中式餐飲為消費者每日不可或缺的食物,其中台式美味更在各地老味道餐廳加入之後,持續在疫情期間擄獲消費者的心,各時段的訂餐量都居高不下。
 
美食外送平台Uber Eats十日公布3至5月消費趨勢報告,大數據顯示,企業施行居家上班政策使住宅區午餐訂單較商業區增加。圖/中時資料照
近期發生多起美食平台外送員車禍傷亡事件,外送員的意外險及勞健保等議題引發大眾關注。勞動部將針對國內兩家最大外送平台 foodpanda、Uber Eats 勞動檢查,金管會也會要求產險公會去函勞動部等相關單位,說明可提供的保險種類。(黃世麒攝)
 
Uber Eats統計顯示,外送台式美食中說,「台灣鹽酥雞」依舊是最撩人市井美味,美式餐點中的「胖老爹」與「小木屋鬆餅」異軍突起。手搖飲料類別,「可不可熟成紅茶」及「珍煮丹」人氣紅不讓。中式料理則遍地開花,除了「鼎泰豐」奪冠,還加入了台中必吃城市美味「老向的店」、「偈亭泡菜鍋」,以及桃園30多年在地美味「唐記米干新生店」。
 
在不分類的十大熱門餐廳排行榜中,高達八間為經典台味料理,包含「鼎泰豐」、「台灣鹽酥雞」、「師園鹽酥雞」、「梁鑫雞肉飯專門店」、「玉欣珍傳統美食坊」、「老向的店」、「香香炒飯」及「金峰魯肉飯」。
 
其中,「鼎泰豐」榮登最熱門和成長最多的熱搜美味餐廳,顯示疫情期間,品牌忠誠和美味凌駕價格。
 
Uber Eats亦從熱門餐點品項中發現最愛歡迎台味,在平台單量最多的餐點品項前十名當中,八樣皆為台式美味,包含鹽酥雞、蒜味鹽酥雞、雞肉飯和配菜、煎餃、小肥筒仔米糕、雞腿飯及牛肉麵。
 
當中的小肥筒仔米糕更為2019年必比登推薦夜市美食「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的鎮店之寶,而疫情期間才首次加入外送平台就能有此表現,突顯台式經典美味的吸金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