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81

力推台中客運城 林佳龍喊話補助

#地方 #台中市 #交通 #水湳 #轉運站 #林佳龍 #政策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芬/台中報導
 
「水湳轉運中心」經費從40億元縮為20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10日視察台中大車站建設進度時表示,如台中市政府能恢復原規畫,「不要怕錢不夠,交通部來補助。」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因考量使用效率,「水湳轉運中心」改採兩階段開發,第一階段經費約25億元,第二階段配合機場捷運期程等擴充開發。
 
林佳龍盼延續市長任內政策
 
林佳龍視察台中車站時指出,台中大車站等計畫是他擔任台中市長時所推動的政策,沒有辦法完成,現在交給「交通部長」來完成,盼地方和中央能繼續推動,交通部一定全力支持。
 
交通部長林佳龍批評,中市水湳轉運中心縮水,違背立體化都市發展。他說,希望恢復原計畫,不要怕沒錢,交通部補助。(陳淑芬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批評,中市水湳轉運中心縮水,違背立體化都市發展。他說,希望恢復原計畫,不要怕沒錢,交通部補助。(陳淑芬攝)
 
林佳龍細數他任內規畫的「綠空鐵道」、「鐵路立體化」等計畫,並表示,聽說現在市府將「水湳轉運中心」原規畫的40億元減為20億元,並改成地上2層建築,還要上下交流道才能作為轉運站,違背台中立體化都市的規畫。
 
林佳龍說,「水湳轉運中心」是台中市的「客運城」,原規畫地上7層、地下2層,從空中匝道到從國道1號接74號,串聯高、快速公路,讓公路用車不進入市區,避免塞車。他曾向盧市長提出,如能恢復原來規畫,不要怕沒有錢,交通部可以補助。
 
交通局指新案保留發展彈性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因考量非尖峰時段使用率不高,為提升轉運效率,「水湳轉運中心」改採兩階段式開發設計,第一階段規畫為地上2層、地下3層,工程經費約25億元;第二階段配合機場捷運期程,與南側商辦大樓來擴充開發。
 
葉昭甫強調,經審慎評估,改採輕量化設計可保留發展彈性,併同商業大樓開發,更能增加廠商投資的誘因及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