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台灣智慧營運塔=空中樓閣? 議員:空轉兩年沒定案

#台灣智慧營運塔 #水湳 #中央公園 #台中市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水湳中央公園即將在12月6日開幕啟用,園區內最重要的建築「台灣智慧營運塔」市議員林祈烽批評「台灣智慧營運塔」卻不見規劃進度,像空中樓閣。市長盧秀燕回應,兩位前市長規劃方向截然相反,胡志強要建如東京鐵塔的門戶地標,林佳龍前市長則強調建築物要有智慧的營運內容和產業進駐,她要求給一點時間,這不能「黑白蓋一蓋」要把兩位市長的東西「共融」不易。
 
議員林祈烽今在市政總質詢問市長「台灣智慧營運塔」的規劃進度?未來有何用途?林祈烽說,市長上任已快要2年,在今年施政報告完全沒提到台灣智慧營運塔任何規劃進度,現在都還是座「空中樓閣」一切都要重頭再來過?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指台灣智慧營運塔是空中樓閣?記者陳秋雲/攝影台中市議員林祈烽指台灣智慧營運塔是空中樓閣?記者陳秋雲/攝影
 
市長盧秀燕表示,前市長胡志強要做的是台灣塔,是台中市的門戶地標,就像東京鐵塔一樣,強調的是高度,著眼在經濟和觀光,要給台中市一個有特色的建物地標;前市長林佳龍剛好相反,他不太重視建築形狀,強調的是智慧的營運內容要放到建築物內,包括有產業進駐營運等等。
 
盧秀燕指出,兩位前市長的規劃剛剛好相反,兩位又都規劃了4~5年以上的時間,胡市長規劃了13年沒有蓋起來,林市長又調整了4年,表示這是重大案子,兩位市長的規劃又都很有道理,加上每位議員的立場又都不一樣,所以她要取其長,結合兩者的優點,雄心壯志比他們更大,又要有地標,又要有建築的景觀特色,成為台中市的門戶,營運內容又要達到智慧和結合產業等等。
 
盧秀燕強調,在兩任市長任內都沒有完成的計畫案,在她任內要整合,請議員給她一點時間,因為不是「黑白蓋一蓋」隨便調一調、畫一畫就好,這是台中市最寶貴的土地,再來也要考慮市府財務問題,不可能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要蓋多大的規模?財務和施政優先怎麼處理?內部開會還沒有定案前,不必宣布,因為要把兩位市長的東西調在一起的確不容易。
 
林祈烽批評,再過2年,園區內的各項重大建設可能都已經完工或接近完工狀態,如果「台灣智慧營運塔」才要動工興建,建築圍籬開始圍起來,大型工程車進進出出,園區工地內每天都是飛揚的塵土、噪音,台中中央公園的美感,豈不被這座大型工地破壞怠盡?
 
林祈烽說,時間拖愈久,營建建築成本屆時也可能上揚,規劃動工後會不會發生追加預算的問題?最後搞到預算破百億,甚至一塔變二塔的事情又再度發生,到時候,場面可能就會很難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