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QS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第66歷年最佳

#世界 #全球 #大學 #台大 #台灣大學 #排名 #排行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11日公布「2021世界大學排行」,台灣有12所學校進入前500大,其中台大排名66,比去年進步3名,是歷年最佳,也是我國唯一進入全球前100大的大學;北科大排名488,是首次進入前500大。
 
QS排名採用的評比指標包括:學術聲望(40%)、雇主評價(10%)、平均每位教師論文被引用數(20%)、生師比(20%)、國際教師(5%)及國際學生(5%)等六項。今年共1604所機構進入最終評比,台灣有16所大學進入前1000名,其中12校進入前500大。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10日公布「2021世界大學排行」,台灣大學名列66,創下歷年來最好的排名。(陳怡誠攝)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10日公布「2021世界大學排行」,台灣大學名列66,是台灣唯一列全球前百大的學府,比去年的69名再進步,創下台大歷年來最好的排名,學生悠閒騎著腳踏車行經椰林大道。(陳怡誠攝)
 
排全世界前5名的大學分別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及英國牛津大學。亞洲排名最好的學校,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排第11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排第13名、北京清華大學排第15名。
 
亞洲學校進入前100大的有25所,分別是南韓6所;日本、香港及大陸各5所;新加坡2所;台灣及馬來西亞各1所。相較之下,台灣進入100大的校數比南韓、大陸、日本、香港及新加坡都少,最好的台大還只排名66,高教競爭力堪憂。
 
北科大是首度進入前500大,副校長楊重光表示,這幾年北科大與國外頂尖大學合作面向廣,雙方老師及學生有更多交流,並一起進行研究,國際合著論文比例達21.8%,進而帶動學校整體研究的影響力及國際知名度。
 
台大是國內唯一進入前100大的大學,校方表示,這些年積極推動國際化及教學創新,從基礎扎根培育,壯大研發實力。之後希望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提升教學品質、發展特色研究、強化研發創新能量以及推展國際化等,不停歇地的提高國際學術界的能見度與影響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