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投資人閃退 美股基金大失血

#投資 #美股 #基金 #川普 #政策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資金流向追蹤機構EPFR的資料顯示,美股遭遇13年來最漫長的資金流出,過去十周有300億美元流出,反映川普政府無力推動政策,正在動搖投資人對美股漲勢的信心。

美股遭遇13年來最漫長的資金流出,過去十周有300億美元流出,反映川普政府無力推動政策,(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美股遭遇13年來最漫長的資金流出,過去十周有300億美元流出,反映川普政府無力推動政策,(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美銀美林引述的EPFR資料顯示,上周美股基金流出26億美元,6月底至今連十周流出,總計外流300億美元。然而標普500指數本季迄今上漲近1%、還曾在8月8日刷新歷史高點。

同時間,投資人轉進新興市場、歐洲和日本基金,過去十周以來這些地區的基金流入360億美元。資金持續流出美股基金,顯示交易員正在避開美國,轉進經濟成長前景較佳和政局較穩定的地區。

投資人棄美股轉抱歐股的情況,正好呼應6月底歐元兌美元強力升值。當時歐元勁升,是因為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基暗示不久後會緊縮貨幣政策。

歐股基金上周雖然出現七周來首次資金外流,但流出金額僅2億美元,和今年來流入的320億美元相比可謂九牛一毛。日股基金上周則吸引31億美元資金流入,是五個月來最可觀的流入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