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升息確立 百億美元回流美股

#理財 #基金 #美元 #美股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會議正面看待經濟前景,堅定貨幣政策正常化方向,促使國際資金明顯自海外市場回流美股,上周美股基金不僅連續第六周吸金,吸金金額達103.37億美元,為近十周以來單周最高資金淨流入金額,其它市場清一色為資金淨流出。

從年迄今表現來看,新興市場的投資吸引力仍相對成熟市場來得強勁,統計顯示,全球新興市場今年來吸金304.46億美元,亞洲(不含日本)同樣維持資金淨流入92.18億美元,拉丁美洲也獲近31億美元資金青睞,僅歐非中東年迄今小幅失血6.93億美元。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至於美國與歐洲基金今年來仍未扭轉失血窘境,美股基金今年來淨流出90.69億美元,歐洲基金更是失血236.19億美元。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產品經陳若梅分析,今年來包括美元、利差等因素,成為左右市場的主因之一,預期下半年美元動向仍是影響全球投資的關鍵,此外,未來若升息漸進,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由目前的2.9%左右溫和上揚至3.1~3.2%,使得美元走勢趨穩,對於新興市場投資氛圍將屬正面。

陳若梅表示,上週美國公布對中國徵收關稅的500億美元產品名單,對市場已是一大影響,本周中美貿易問題再升溫,更引發市場大幅震盪,加上墨西哥、加拿大及歐盟等傳統美國友好盟友貿易摩擦升溫,也增添不確定性,此時以廣納全球標的多重資產策略來分散風險,不失為穩中求益的方式。

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人莊凱倫表示,受到美國升息影響,美元出現反彈,MSCI新興市場指數出現下跌,其中以新興歐洲表現最差,主要受到原物料價格震盪影響。

上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開幕,俄羅斯為這屆世界杯投入預計超108億美元,對於經濟效益,俄羅斯有信心,預計2013~2018年為俄羅斯帶來150億美元經濟效益,未來五年仍然有超過100億美元的貢獻。

莊凱倫表示,近期美元走強影響新興市場股匯表現,長期而言,白宮減稅政策將擴大美國雙赤字,長期結構性弱勢恐壓抑美元走勢,且新興市場基本面仍穩健,仍具有投資價值。

亞股部分,她指出,海外資金正在以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快速度撤離亞洲六大新興股市。今年以來,從印度、印尼、菲律賓、南韓、台灣和泰國撤離的資金總額已達190億美元。然就基本面來看,亞股相對穩健,且指數表現相對抗震,中長線仍具投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